凹3:Liujia1115,微博:琉璃盏浅夜吹笳

2018许墨生贺系列文【悠长假期】09. Day 06

#许墨1115生日快乐# #与许墨的悠长假期# 2⃣0⃣1⃣8⃣许墨生日个人企划——【悠长假期】系列文

策划/主笔:  @琉笳  

第9篇【2018.11.13】Day 06. 冰岛马与雪橇犬

BGM: Westlife-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我看着毛绒绒的二哈欢快地摇着尾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它的肩背,扭头去看许墨,却发现他冲我举着相机,骨节分明的食指刚好按下快门。

【悠长假期】生日企划一宣

Chapter 01.工作日的神秘来电

Chapter 02.舌尖上的制作人

Chapter 03.天才教授的烦恼

【11.08】Day 01. 临行前的小插曲

【11.09】Day 02.深夜机场

【11.10】Day 03.冰岛的雪

【11.11】Day 04.露天温泉

【11.12】Day 05.睡前故事

许先生,生日快乐!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正文开始】 

 

冰岛有着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这里荒凉大气的自然风貌,也因此这片毗邻北极圈的净土上有着许多奇特的景观。

今天的行程是许墨安排的,早在出发来冰岛之前他就跟我约定好,让我空出一天行程全权交给他安排。这一天我期待了很久,也曾试图让他透露一点信息给我,可无论我怎么软磨硬泡,还是没能从许教授口中套出话来,只能满怀着猜想踏入了这未知的一天。

本以为是要去哪个景区游玩观景,却没想到他安排的神秘行程却是跟冰岛的小动物们来一场“亲密接触”。

萌萌的冰岛马顶着一头飘逸的秀发,性情温顺的它们驼着我们在雪原与山石间穿梭。寒风呼啸而过,我们的笑声也被带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陪同的教练一口美式口音,笑着告诉我们,风会将这一刻的幸福带到精灵们那里,他们也会为我们欢欣祝祷,将美好的时光锩刻成永恒。

离开马群之后许墨又带我来到了一个热闹的农场,刚下车我们就被热情的狗狗们团团围住,我看着毛绒绒的二哈欢快地摇着尾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它的肩背,扭头去看许墨,却发现他冲我举着相机,骨节分明的食指刚好按下快门。

“你又拍我……回去了一定要给我看看,太丑了的要删掉才行……”

许墨大大方方地把相机递给我,眼睛里满溢着坦然的笑意,却也透着隐隐的狡黠与骄傲,“不丑,很好看。还是说……你对我的拍照水平没有信心?”

确实很好看——显示屏上的我笑容灵动,表情很是自然,倒是二哈跟我头挨着头,吐着舌头的表情相当魔性。

我笑得乐不可支,身旁的二哈想要趁机舔一舔我的脸,却只舔上了一只微凉的手掌。我对着手的主人眯眼笑,被他搂住往怀中带了带,我于是拉着他的胳膊小声得瑟,“许教授,你可真不讲道理。”

许墨屈起食指轻叩了下我的脑门,笑得云淡风轻,“这不是不讲道理,而是……”许墨迎着我疑惑的目光,指尖轻轻摩挲着我那一侧的脸颊,动作轻柔得宛若最旖旎的亲吻,眼神却陡然变得深邃而危险,像极了那夜笼罩在温泉上空的星辰。他压低了嗓音,轻声作着补充,“中午的时候刚亲完,转头就忘了?嗯?还是说……你在暗示我,再帮你加深一下印象?”

……

我冲他眨眨眼睛,搂住他的脖子飞快地啄了下他的侧脸,一触即离之后人就跑开了,高大的雪原犬欢快地跑来跑去,许墨站在一群狗狗之中笑得无奈又宠溺。

在农场体验完狗拉雪橇,我们就踏上了返回市区的归程,路上我突然想起了几天前被我们救助过的那只小北极狐,小声嘟囔了起来。

“也不知道那天的小狐狸怎么样了……”

许墨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声音温柔:“小傻瓜,你还在担心它吗?”

“当然啦,这可是第一次有小动物找我求助,它当时还受了伤……”

听了我的话,许墨的笑容似乎变得明亮了一些,“想听听我的想法吗?它很幸运,遇到了你。”

“我也是。”

握住我的手紧了紧,我泛起绯红的面颊就这么直直撞进他温柔却深情的眼睛里。

这个人真是……太犯规了!

—tbc—

下一更在明天!!!




评论
热度 ( 14 )

© 琉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