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Liujia1115,微博:琉璃盏浅夜吹笳

2018许墨生贺系列文【悠长假期】04. Day 01

#许墨1115生日快乐# #与许墨的悠长假期# 2⃣0⃣1⃣8⃣许墨生日个人企划——【悠长假期】系列文

策划/主笔:  @琉笳  

第4篇【2018.11.08】Day 01. 临行前的小插曲

BGM: Westlife-I Do

我的脸迅速升温,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许墨便笑着以食指抵在我唇上。
“不着急,等我们从冰岛回来,再告诉我答案,好吗?”

【悠长假期】生日企划一宣

Chapter 01.工作日的神秘来电

Chapter 02.舌尖上的制作人

Chapter 03.天才教授的烦恼

许先生,生日快乐!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正文开始】 


明天凌晨就要坐上去冰岛的飞机了,今天我和许墨都早早地下了班,在外面吃晚饭。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小雨,许墨开着车,暖黄的路灯在他脸上投影出一片柔和而温暖的光影,逆光下他的轮廓模糊而温柔,就像一团暖雾。我从后视镜上明目张胆地观察着他的面容,被他发现后就冲他吐吐舌头,扭头去看窗外街景。

行人大多神色匆匆,雨夜中的霓虹灯影被渲染得迷离而沉静,我将脸贴近车窗,呵出的气体喷薄在玻璃上,又迅速消散。明知现在气温还没低到可以呵气成霜,我依旧玩心大起地对着车窗连呵了好几口气,即使它们稍纵即逝,也丝毫不生气。

好巧不巧正赶上晚高峰,路上有点堵,许墨的车却开得很平稳,左右我们也无事可做,便在等待的间歇闲聊起来。

“许墨,你什么时候更新歌单了?这首歌……是Westlife的,对不对?”

车内萦绕着这支来自爱尔兰的情歌天团深情款款的歌声,字字句句都敲击在我心上,跟我心底里最隐秘最甜蜜的期待相映成辉。虽然知晓以许教授的聪慧必定能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可还是没沉住气,就这么看着他的眼睛脱口而出。

“嗯,这是他们07年的专辑《Back Home》,我觉得还不错,就想跟你分享一下,看来……你很喜欢?”

许墨的指节在方向盘上和着节奏轻叩,我听着渐入尾声的《Home》,捂着脸小声感叹:“我们现在不就在回家的路上吗?还挺应景的。”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短,我早已认定他是我此生不渝的良配。他总是用温柔和理解包容我的一切,也给予了我数不清的帮助和鼓励。初见时的许墨就像一捧清冷而疏离的月光,他跟谁都相处得宜,却也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我被他一次次推远,却又一次次循着内心拥抱住这个浑身是刺的男人。

一朝深陷,便再也不会放手。

其实贪得无厌的人一直都是我。

和他在一起之后一切都很美好,许墨是个完美的男朋友,体贴又温柔,同事们纷纷表示吃狗粮吃到要犯糖尿病。他依旧住在我隔壁,哪怕是几个小时的短暂分别也总少不了他的拥吻,可我却贪心地想要更多。

我想拥有一个家,一片只属于我和他的乐土。

这样迫切的念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滋生,却在今时今日的大堵车时蓦然爆发。

舒缓却深情的情歌唱过了一首又一首,早已烂熟于心的歌词在这样一个幽深的雨夜里氤氲出别样的旖旎情思,我听着吉他缓缓地拨着弦,主唱感染力十足的声线将款款深情诠释得极为潸然,我轻声和着歌。

“And we've got a whole lifetime to share, and I'll always be there. darling this I swear……”

车流还没有要挪动分毫的意思,许墨于是伸手帮我理了理头发。他的掌心带着我熟悉的温暖与力度,却在离开时不轻不重地捏了捏我的脸,轻笑着开了口:“你的表情在跟我说,你可不止想到了‘回家’。”

“小傻瓜,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该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了。我其实对于‘家’的概念不是很明晰,你……愿意教我吗?”

我的脸瞬间升温,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许墨便笑着以食指抵在我唇上,我沉溺在他狡黠却深情的眸光里,感觉心跳紊乱成嘈杂的鼓点,不受控制。

“不着急,等我们从冰岛回来,再告诉我答案,好吗?”

我红着脸点点头,只觉得此刻许墨的笑脸无比耀眼,我从他弯起来的眼睛里看到了璀璨的星河,和傻愣愣的一个我。

—tbc—

下一更在今天!!!

开启连续7天日更!!!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琉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