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Liujia1115,微博:琉璃盏浅夜吹笳

【无情X你】《人间烟火》(未更完……)

说好的无情车!离车门还有好长一段路,我居然插播起了甜饼日常(눈_눈)无情师兄的文我大概就会写这一篇,所以大概会爆字数~写完回归老许(ಡωಡ)

现在,不写了,明早起来删,怒睡_(:з」∠)_

【正文开始】

杭州,河坊街。

入夜了的杭州城灯火通明,古城街道上琳琅满目的商铺食肆热闹非凡,在道路两侧支起了各色各异的油纸灯笼。不时有叫卖吆喝声声入耳,食物的香气与晚间的薄雾萦绕交融,斑驳错落的人间烟火与天上的朗月繁星交相辉映。

不远处几叶小舟飘荡在绽满荷灯的湖面上,远方山寺隐隐传来颂佛吟唱的梵音,荡涤这世间尘秽,愈发映衬得夜西湖的意境朦胧而幽远。

好一处人间胜景!

已是戌时三刻,我趴在嫣红阁临窗的桌子上,一边听台上的绿衣姑娘温婉可人地唱着小曲儿,一边扭头看向窗外的夜景。有道是:菰蒲无边水茫茫,荷花夜开风露香。渐见灯明出远寺,更待月黑看湖光。

“这夜西湖的美景,果然妙哉!古人诚不我欺!”

噙一口香茶,又抓了一把桌上的果脯糕点塞进口中,我有些意兴阑珊,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昔日在神侯府与无情师兄共处时的情景。

他坐在小楼里,神色温和地看着我和糖球瞎闹,持卷宗的手有些苍白,指节分明,衣袖轻挽便露出一截线条明朗的腕骨。见我盯着他发呆,他便会溢出轻笑,好整以暇地将我回过神来的羞窘与懊恼尽收眼底,然后将案牍上放着的冰糖糕推到我面前,柔声哄着。

“你这样一直看着我,可觉得累?来尝尝这个。”

糖球动作飞快地爬上他的膝盖,扑咬着他外袍上的系扣,毛茸茸的一团,钻进他沾染着梅香的怀中,肆无忌惮地玩闹撒娇。我不知为何突然有些生气,无情唇边的笑意更深,他挠了挠糖球的脑袋,糖球喵了一声便跳了下去,追着他抛出的线球跑开了。

“听话,多少吃一口。你早膳用得少,这是我特地让金剑银剑准备的,难不成……”无情拉住我,将我圈进他怀中坐下,又伸手拈了一块冰糖糕送至我唇边,语气放软了三分,沐如春风,“来张嘴,我喂你吃。”

凉凉的冰糖糕甜软可口,我却盯着他暖玉一般的耳朵,赌气似的咬了一大口,丝丝缕缕的甜香溶进心里,好似熏风暖雨凭空而起,端端吹皱一池春水,将我的少女心事浸染得淋漓尽致,却又不得宣泄。

“无情师兄明明那么聪敏过人,又怎会……”

他怎会看不出来,我喜欢他。

喜欢得痴狂而迷醉。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7 )

© 琉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