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Liujia1115,微博:琉璃盏浅夜吹笳

2018许墨生贺系列文【悠长假期】01.工作日的神秘来电

#许墨1115生日快乐# #与许墨的悠长假期# 
2⃣0⃣1⃣8⃣许墨生日个人企划——【悠长假期】系列文
策划/主笔: @琉笳 

Chapter 01.工作日的神秘来电

离许墨的生日只有不到一个月了,我还在发愁该怎么给他制造惊喜,这天却突然有人拨通了公司的座机来找我,会是谁呢?  

【悠长假期】生日企划一宣

许先生,生日快乐!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正文开始】

    “老板,你终于回来了!”

    我刚走出电梯口,悦悦就小跑着凑到我跟前,手里还拿着一叠资料。我赶紧接过来,一边翻看一边小声吐槽:“合作方那边怎么说?还是不行吗?”

    为了这回的策划案,公司前前后后开了七次会议,我还特意去找许墨长谈了两回,他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方案我也来来回回改了数次,按理说应该不会有问题才是。

    不过,这回的合作方的挑剔在业内也是出了名的,我已经力求精益求精,还是不行吗?

    我还在凝着眉翻看手里的策划案终稿,悦悦却扑哧一声笑了,连声向我解释。

    “不是这个,策划案没问题,合作方那边赞不绝口,许教授真是厉害呢!是刚刚有人给公司座机打了电话,找你的。”

    “找我的?”

    我松了口气,不是策划案出了问题就好,随即也被勾起了好奇与疑虑。都快下班了,会是谁找我呢?

    “我把他留下的联系方式贴在你桌上了,好像是个国外的号码呢……”

    悦悦笑嘻嘻地将策划案从我手里抽走,快走几步回了自己的座位,我也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放下包和文件,又给自己泡了一杯花茶,揭下了贴在笔筒上的便签。

    00354-XXXXXXXX

    我划开手机锁屏,又仔细确认了两遍号码,按下了拨号键。

    电话响了三声就被接通了,我试探似的喂了一声,就听到对面传来中气十足的爽朗笑声,竟然有几分耳熟,我还没来得及诧异与深思,那边就先开了口。

    “小丫头,还记得杨伯伯吗?”

    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蓦地站起身来,激动之下差点失手打翻了刚泡开的花茶——居然是爸爸多年的老朋友杨伯伯!

    “杨伯伯!我当然记得您!”我又惊又喜,连音量都放大了好几倍,引得路过的安娜姐透过玻璃窗投给我一个询问的眼神,我挥挥手表示没事,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走到窗前叽叽喳喳地表达着雀跃与欢欣。

    “杨伯伯您都好久没有回国了,我上一次见您还是在高中呢!您都不想我的吗?”

    杨伯伯笑着打趣我几句,又跟我交换了近况,我得知他现在在冰岛定居,并且和妻子一起兴建了一片以温泉滑雪场为主体的度假区,今年圣诞节前正式对外开放。

    “怎么样?小丫头有没有兴趣提前来感受一下杨伯伯的度假区?多带几个朋友过来玩,就当是在年前好好放松放松,冰岛的温泉可是很有名的……”

    我一边听着杨伯伯的邀约,目光一边在桌面上的台历上逡巡了几圈,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迅速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又翻出日程表扫了一眼,大致觉得可行。

    于是我赶紧开口:“杨伯伯,我想带一个人过来,不过还不确定他有没有空,那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

    “不急不急,等你决定好了再告诉杨伯伯。既然是重要的人,更应该郑重,我也很期待见一见你那位重要的人。”

    我的脸微微发红,杨伯伯话语中的揶揄不言而喻。我刚想回几句嘴表达自己的羞窘与不满,就听见几声清晰可闻的叩门声,抬眼就看见许墨站在窗边,远山黑水般的一双眉目带着我熟悉的温柔暖意,冲我浅浅地笑。

    我的脸明显变得更加滚烫,冲他点点头示意他进来,赶紧结束了通话。

    “杨伯伯,那就说好了,等定好日程我再跟您联系,抱歉,公司还有点事情,我就先挂了,杨伯伯再见。”

    说完最后一个字,许墨已经走到了我身后,他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双排扣风衣外套,内搭一件白色针织衫,整个人看上去温和又无害。我捂着脸将头埋进他怀里,换来他轻柔的一枚吻——落在我发顶。许墨环住我,清朗的声音明显透着愉悦,我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不愿放手。

    “我来接你下班,不过……我的小姑娘这是怎么了?嗯?”

    “没怎么,就是想抱抱你,不可以吗?我们都两天没见了……”

    他正在研究的新试剂到了最关键的节点,作为项目带头人,他这两天都住在研究所里处理相关事宜。不过看他现在心情不错的样子,问题应该已经解决了。

    许墨刮了下我的鼻子,语气轻松而宠溺:“当然可以,在我面前,你想做什么都可以。还有,我很想你。”

    我红着脸松开他,他自然地牵住我的手,眼睛里倒映出我的羞窘,我咬了咬嘴唇,跟他说起了正事。

    “许墨,你下个月忙不忙?我们要不要一起休个年假,出去旅游散散心?”

    许墨愣了一瞬,随即笑着点点头,“我听你的,研究所的事情我会处理好,你只需要告诉我,什么时候出发。”

    “唔……那就11月9号,怎么样?行程全权交给我来定制,好不好?”

    许墨嗯了一声,他的指尖滑过我的脸颊,细致地帮我把发丝捋到耳后,“好,那就拜托你了,我很期待这趟只属于我们两个的旅程。”

    我踮起脚尖在他侧脸飞快地印下一枚亲吻,他的表情无奈又纵容,带着我熟悉的温柔笑意,“小傻瓜,我向来无法拒绝你的要求,况且,你喜欢的话,我们以后可以常常去旅行。”

    我的额头被他轻叩了一下,不疼,我却夸张地吐了吐舌头,冲他做了个鬼脸,“许教授,你这样会把人娇惯坏的……”

    许墨一手牵着我,另一只手拎起我的通勤包,挑眉看我,“那就一辈子都这样,我可是乐意之至。”

    我沉溺在他深情而缱绻的眼波里,不知今夕何夕。


    离许墨的生日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准备。

    我的许先生这么好,他值得这世间一切的美好。

    该怎么做我已经有了大致的方案,希望他能喜欢我为他特别定制的惊喜。


    —tbc—

    PS.下次更新在下周,继续发糖!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