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Liujia1115,微博:琉璃盏浅夜吹笳

【许墨】【李泽言】当悠然……已不在人世

在微博立下豪言壮语要当一天刀子精刀遍恋与F4,于是写了全员的刀(ಡωಡ),刀不在长,够虐足矣~
来感受一下本甜文写手的发刀连击吧(。・ω・。)ノ♡

起起洛洛的请戳链接~~

-当悠然......已不在人世(周棋洛)-

-当悠然......已不在人世(白起)-



【许墨 ver.】

“许教授?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您。”

男人的背影顿了顿,很快转过身来,脸上带着和煦的笑意,一如往常。

“嗯,我来看一位故人。”

花束已被他端正地摆放在墓砖上,是一束小雏菊,洁白的花瓣上还沾染着晶莹的露珠,像极了她明亮的眼睛。

许墨微笑颔首:“时候不早了,我就先走了,后天研究所有早会,不要迟到。”

“许教授您就放心吧,我一定提前到。”

男人的身影很快就消失了,研究员好奇地看了一眼那座小小的墓碑,喃喃自语了起来。

“爱妻悠然之墓……这应该就是许教授的夫人了吧……署名是张……诶?居然不是许教授的名字!”

“这是……怎么回事?悠然……看着明明和许教授抽屉里那张照片上的女孩一模一样啊……而且许教授还常年戴着婚戒,也曾公开表态不会再结婚,这是怎么回事……”

没有人能解答他的疑问,只有清明时节的暮雨纷扬而至。

研究员赶紧撑起了雨伞,匆匆离开。


【李泽言 ver.】

在女儿出生前,华锐总裁李泽言就做好了一系列筹划与准备,包括投资建造幼儿园、小学;进军儿童用品行业……

华锐的员工总能不时看见李家的小公主被自家总裁抱着,李泽言那张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面容在此时也会柔和不少。

“李总的女儿这么可爱,想必夫人也一定是位大美人吧?”

总有新来的员工忍不住感叹小公主粉雕玉琢似的模样,老员工便会故作神秘地比出一个噤声的手势,压低了声音告诫一两句。

“这个话题可千万别随便讨论,这在公司里是禁忌,让魏特助知道了有你好看的。”

几年后,华锐的小公主幼儿园毕业,在毕业典礼上,孩子们手拉着手演唱了《You Raise Me Up》。李泽言站在后排看着他的小公主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坐在钢琴旁认真地敲击着黑白分明的琴键,几乎是下意识地想到了二十几年前的她。

差不多的年纪,极为相似的轮廓,同样狡黠却明亮的眼睛……

李泽言提着纸袋的手紧了紧,袋子里面装着一枚焦糖布丁,也是他的小公主最爱的零嘴——当然,他从不让她多吃,对牙齿不好。

李泽言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台上,眼前似乎又出现了悠然的脸——她穿着一条长裙,坐在他家的钢琴前弹一曲肖邦的前奏曲,流畅的乐音流泻出一室温柔,她抬头看着他,启唇轻笑。

“泽言,以后也教我们的女儿弹钢琴好不好?”

“你怎么知道一定会是女儿?”

“我……我就是知道,不行吗?”

“……行,不就是多照顾一个笨蛋吗?我还承受得住。”

“李泽言!!”

……

回忆终究是回忆。

李泽言苦笑着回过神来的时候歌曲已经演唱完毕了,他的小公主蹦蹦跳跳地扑进他怀里,却被爸爸弄湿了一片肩头。

“爸爸?你怎么哭了?”

李泽言抱着他的小公主,声音有些微的哽咽。

他说:“爸爸没事,我的小公主终于长大了,爸爸只是……太高兴了。你刚才很棒,爸爸很骄傲。”

怀中的小姑娘似懂非懂,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去擦李泽言的脸,李泽言凝视着她的小姑娘,缓慢而坚决地许下无声承诺。

这一次,我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女儿,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

洛洛和起子的相应刀文睡醒再发,今天我是一只快落的刀子精(ಡωಡ) 

评论 ( 17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