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Liujia1115,微博:琉璃盏浅夜吹笳

没头没脑的一段《蝶·变》,老许啊你可真难写

【蝴蝶如要在百花园里得到飞舞的快乐,那首先得忍受与蛹决裂的痛苦。】

“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过往,忘了便忘了。只是醒来之后,我竟然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鲜活了。那种感觉很难描述,就好像我站在黑白交错的光影迷雾中,推开唯一那扇门,就来到了这个缤纷而绮丽的世界,充盈着色彩。抱歉,我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了?”

“原来许教授也会有感性占据主导的时候,有些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不过在我看来,许教授您一直都是鲜活而耀眼的,和您共事也非常愉快。刚才的提议,希望您能再考虑一下。”

“为什么想要我的独家?”

“因为你是许墨,许教授。这个理由不知道能不能得到您的认可。我们有过合作基础,往期的节目您也都看过了,应该对我们公司和我个人的情况有所了解。科研学者也是有日常生活的不是吗?况且我看得出来,您在这里很放松,不如就把参加节目当做一种消遣和休息的方式,您觉得怎么样?”

“哦?我有表现得很明显吗?不过……你倒是也没说错,这确实是个很有趣的提议。好,我接受。”

“那就一言为定了,合同拟好后我会亲自上研究所拜访,不知道许教授明天下午有时间吗?”

“明天?明天我倒是不忙,那就下午三点,办公室见,可以吗?”

“可以可以,我很期待。那就提前预祝我们合作愉快,干杯。”

“干杯。”

红酒在明暗交错的光影中沉淀出迷醉而瑰丽的色彩,不远处的宴厅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弦乐之音。衣香鬓影犹如织梦行云般穿梭,真心掺杂,深藏在被欲念浸染的眼眸中,汇聚成无形的涡旋,吸引着人们聚拢又分离。

皓月当空,连微风都轻柔得仿佛情人间的呢喃,带着旖旎的气音。

“今夜的月色真美。”

“……嗯,是很美。”

PS.猜猜最后的对话是谁对谁说?【很明显了好嘛!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琉笳 | Powered by LOFTER